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

2016.04.14 熊本地震記 1

先謝謝大家的關心,我已經平安回國囉!
其實也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,
總覺得是自己走出去的,就要能自己走回來。
(貪玩的人自己負責囉!哈...)
不過,經過了多日...
覺得還是想寫下一點什麼來記錄這段難忘的旅程。

所謂的大變故,一定會有什麼徵兆嗎??
我想...應該是沒有的。

2016.04.13
我和鄭老大一樣開心的進行著我們的九州自助行第三天,
當晚我們就住在熊本駅附近的飯店。
從24樓高的飯店房間往外看,熊本夜晚的燈火遠遠近近閃爍得很漂亮,
這是地震前熊本美好的夜...

2016.04.14
地震當日的早晨風景,一樣寧靜而詳和。
熊本駅前聚集了人群,趕上班的,和我們一樣在旅行的...
當日晚上9:25分,我們剛回到熊本駅,
在我拍下這張【熊本駅】的照片沒幾秒,地震就發生了......
真的是生平第一次感受到這麼強烈的搖晃感,
原本空盪的站前廣場慢慢聚集了人群,
每個人的手上都是拿著手機在報平安...
不平靜的夜晚開始了,
因為從9:25分開始大大小小不停的餘震一直發生。
我和鄭老大先回到飯店,聽櫃台人員告知電梯無法使用必需步行上樓...
因為餘震不斷,我和鄭老大就先往外待著,
這時幾乎附近旅館的房客都出來了,
大家或站或蹲都在等著搖晃快點平息下來。
夜愈來愈深,温度也下降了,
好心的飯店人員趕緊拿出毛毯供失温的人使用。
11點多時我和鄭老大商量後決定再回到飯店,
飯店的Lobby已經坐滿了房客,
大家都盯著唯一的一台電視看著新聞,安靜無語⋯

餘震還是不斷...

就連平常很鎮定的日本人,這時也有幾位女士開始尖叫。
我和鄭老大找了一個角落靠柱子的地方坐下來,
旁邊有一對日本的老夫妻,因為日語不好就手口並用的聊天等待時間...
後來有一對也是來自台灣的年輕夫妻加入,那位漂亮的老婆會日語,
於是就變成大家溝通的翻譯...

餘震一直一直一直的不斷...

凌晨一點多,聚集在Lobby的人臉上都透露著疲累,
有人已打算要就地而眠。
我跟鄭老大商量後,決定上樓了。
鄭老大問我如果等一下再地震要跑嗎??
我說:不了~決定走上去就不打算跑了...
(想想...在24樓是能跑去哪??哈)
然後我們就和那對年輕的夫妻一起走上樓,
在這裡要謝謝他們...
在這樣一個不平靜的異地凌晨一點多,
有陌生的夥伴陪著一起爬樓梯,
說說笑笑間也不覺得累了...

話說,回到了位於24樓的房間後,還是餘震不斷...
這一夜,熊本都在搖晃中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