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

2016.04.14 熊本地震記 2

2016.04.15
一夜都感覺到搖晃,所以雖然是凌晨三點才睡,但清晨六點就起床了...
原本今天的行程是【熊本--人吉--吉松--鹿兒島中央站】三種特色火車之旅,
但因為整夜都沒聽到火車的聲音,心想...今天的交通一定很混亂。
為了想早點了解地震後交通運行的情況,
一大早就和鄭老大從24樓把行李扛下來(腿都軟了...><")

熊本駅的鐡門拉下來,JR人員在駅前廣場擺了一張工作桌簡單辦理退票及詢問。
看到熊本駅的鐡門上貼著這兩張告示牌,
今天行程的火車路線完全停駛,
連要北上博多或南下的巴士也無法正常營運...
心想...真的...要另外找路了。


坦白說,從昨夜的地震一直到現在我並沒有感到害怕~
就覺得出國有買保險在這一刻還真讓我安心(哈...什麼想法丫)
只是...
現在交通大亂,我的頭還真的有點昏...該怎麼離開這裡呢??
或是要再多留一晚熊本呢???
熊本駅站前好多遊客旅人都在找辦法出去...
大家走來走去,一樣沒想法也沒辦法吧!?
就在這時,鄭老大遇到二位也是來自台灣的女生,
她們正想搭往別府的巴士...
"噹..."我的頭腦突然清醒了,
對厚~不能往北,不能往南,還可以往東丫~
還好我行前功課有做,我知道還有一條JR路線,可以從【小倉】到【宮崎】,
而且今天停駛告示牌上,這一段是通行的...
只要能到【大分】就沒問題了...
但問題是...當下並沒有直達【大分】的交通工具....
還再與那兩位台灣女生討論時,此時來了一台往【由布院】的九州橫斷巴士,
因為不確定之後9點多往【大分】的那班巴士會不會停駛,
於是沒多做考慮就和那兩位女生先上了這部車。
上車前司機還跟我們說,因為前方路況不明或許無法抵達目的地也說不定...
不管了,我們只要能離開熊本就好(這是當下唯一的想法)...

坐上了巴士我的腦子還是一直不停的轉,
查了一下這班巴士的行車路線會在【阿蘇駅】停留10分鐘,
又在想...是不是可以直接在【阿蘇駅】坐車到【大分】呢???
早上的告示單上說明【阿蘇駅】到【宮地】JR是停駛的,
但如果【宮地】往東行的班次是正常的,或許我就不需要搭到【由布院】再轉車了...
於是利用停在【阿蘇駅】的10分鐘,趕緊跑去車站裡面問站務人員,
因為阿蘇駅的巴士站就在旁邊,也順便看了一下巴士時間,
剛好有一班11:33分直達【大分】的巴士,
YA~實在太開心了,於是我和鄭老大就在【阿蘇駅】下車了...
因為知道只要再轉一次車就可以到達我想要地方,
整個心情都放鬆了下來,雖然還要等上2個半小時也開心...
於是就在【阿蘇駅】悠閒拍照起來(是說前晚才剛經歷地震是沒在怕的嗎???)

兩張【阿蘇駅】的對照圖:
地震前一天車站滿是遊客,地震後一天完全無人的【阿蘇駅】




終於11點了,我們所等的巴士應該快來了...
這時也開始有了一些旅人,
大多是搭計程車來的,應該也是想趕搭這班巴士吧!
巴士站的站務人員走了出來要我們排成一列,
等了好久的巴士終於進站了...

結果...最後我們沒有任何一個人上得了這班車...

WHY????

因為客滿了...客滿了...客滿了...
喔!我的頭又昏了...
啥米~怎麼會這樣???
所有等待的旅人,無論哪個國籍,大家的臉上都是大問號??
有二位歐美的背包客女生非常積極的詢問站務人員,
我因為也很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,也跟在旁邊...
那位背包客女生用著客氣而堅定的口吻問著站務人員說:
先前有打過電話來詢問,有人回答巴士還有空位,怎麼現在會這樣??

感覺的出站務人員的慌亂,我想...這個情況也是他們始料未及的吧!
於是他請我們稍等一下,他進了辦公室打了一通電話,
再出來時手上拿了一張時刻表,指著上面的班次...
再接下來15:02和16:32的班次也都客滿了(用著無奈的口氣)~~
我非常驚訝的"啊!"了一聲,背包客女生也面露無奈,
站務人員看到我們這樣的表情,
非常熱心的跑去【阿蘇駅】的JR櫃台問了一些什麼...
再出來時,他就寫下了這樣的牌子:


真的...真的...好感謝這位日本大叔的熱心喔~
於是...接下來的行程就照著這位熱心的站務人員提供的方式,
終於在15:05到達了【大分】。
這位好心的阿蘇產交巴士站的站務人員,
還趕到JR【宮地站Miyaji】確認我們都有搭上火車...
嗚~真是太感動啦!



最後,我們是這樣從熊本到鹿兒島的:
1. 熊本巴士站8:04(坐九州橫斷巴士)--->阿蘇站9:46 
2. 阿蘇站12:05(坐市區環狀巴士)--->宮地站
3. 宮地站13:12(JR)--->豐後竹田13:56
4. 豐後竹田13:57(JR)--->大分15:05
5. 大分16:05(JR)--->宮崎19:24
6. 宮崎20:08(JR)--->鹿兒島中央站22:49

不停的換車換車再換車,共歷經了16個小時,
終於到了我們真正的目的地【鹿兒島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